很多人問我,來日本這麼久的這段時間,我有沒有去哪裡玩?
尤其某位公司的麻吉同事,都常常恐嚇我說:你這樣到時候在日本住玩三年,都沒有去哪些地方走走看看,就遜掉了拉!

唉喔!遜掉也是沒有辦法的事阿
我這個人阿,就是很愛講話,旅行的時候,是沒有辦法一個人的。
看到美景,一定要抓著身邊的人,跟著讚嘆一下,然後旅行結束後,跟著同行者一直回憶著:唉阿!記得那時後.....

這是一定要的拉!
一個人旅遊,是怎麼找人講話拉?
如果說是近郊*1的那種我是ok.但是遠一點就不行了
( *1: 泛指百貨公司, shopping mall之類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地點)

所以拉!在聽完我這樣的回答之後,往往下一個問題就是:那你六日都在幹嘛.....
"阿就在近郊走動走動ㄇㄟ"...
沒有拉~~開玩笑開玩笑的
我有去參加一個叫做Konami的sport club阿...六日有空,我幾乎都會去那上上瑜珈課,有氧課程之類的。
日本其實很少有免費的運動環境
連打個籃球拉,羽球,都要付場地租金,大概一次一個人四百元日幣,注意!是算人頭的喔!
一個場地,使用者越多,租金也就越貴..有時候去運動的人太多,還要每半小時抽場地一次了(就是輪流使用場地)
不過,也是因為有收錢的關係吧,場地都維持得很乾淨。
在這樣的運動環境之下,對我來講是沒差的,
因為我以前在台灣,就喜歡去參加sport club.
因為我覺得運動完,馬上有可以梳洗的地方,超讚的!
就像是~~把油逼出來之後,馬上沖掉他,證明他不是你身體的一部份,同時也會感到很清爽,嘻嘻
再加上,在sport club運動蠻有趣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平常生活太壓抑了,反而到了健身房,在上有氧課時,常常會一邊跳,一邊鬼叫:嘿!~呦~" 就是跳得很痛快的意思拉!
而且,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喔!
不過,做起瑜珈拉,複雜的有氧運動,他們絲毫不遜色於我們這些年輕人喔!
他們運動風氣這麼發達,我想,這也是造就長壽的秘集之一吧!

我參加的這家sport club呢,基本上該有的設備都有了,往往,我星期六的課程,就是上兩堂課(瑜珈+水上有氧 or 有氧課+瑜珈),上完之後呢,一定一定要去使用他們的澡堂,好好的梳洗一番~~重點是阿!梳洗完,我一定會在那邊泡澡拉!!哈哈!
那邊總共有高溫(45度)跟低溫(15度)兩個泡澡的池, 另外還有一個桑拿(也就是俗稱的蒸氣浴)
只要星期六有閒情逸致,我一定會在那邊冷熱池跟桑拿,交替一下,幻想自己的毛孔縮小,皮膚緊緻。
然後阿,結束之後,在悠閒的在他們的公共梳妝台前,悠哉悠哉的擦乳液,吹頭髮....有沒有給他很享受的感覺...
這樣一來,省了一天的洗澡水,帶著暖烘烘的身體,回家就可以看雜誌拉,上上網,準備就可以睡覺了呢!

這樣的生活,還挺不賴的!
It's my life! 一個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