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想到要吃外食,就覺得超沒有食慾的,所以最近都比較常作便當。
前幾天在我最愛的主婦節目(はなまるマーケット)上,學到一道超簡單的雞料理,想說今天來試試看好了!

首先,食材的部分
1. 去骨的雞腿肉 (600g, 四人份.....不過我是覺得量的部分自己斟酌拉!)
2. 鹽巴,胡椒,黑胡椒適量
3. 檸檬一個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什麼都適量?適量就是說,看個人口味囉!反正很容易成功拉!真的...

輔助道具:(等一下看照片就知道要作啥用的了)
1. 耐熱水壺(裝水2L)
2. 耐熱盤子........

作法:
預備動作:用菜刀在雞肉上切一點點刀痕,抹上適量的鹽巴,胡椒與黑胡椒(將雞肉均勻的塗抹, 包括刀痕內的肉,這樣肉就會均勻的有味道),準備上鍋。
1. 平底鍋不要放油,將雞肉的雞皮面朝下先煎。
 


2. 接著,在雞肉上疊上耐熱盤子,然後再將裝滿水的水壺壓在上面。這樣可以將雞肉的由全部逼出。這也是讓表皮煎成完美金黃色的秘訣喔!


3. 中火,煎7~8分鐘 (放心,不會烤焦拉!)
4. 時間到後,移開水壺跟盤子,這時候你會發現,雞的油真的都滲出來了.........那就把他擦掉吧,這些是不需要的...
5. 接著,雞肉翻面之後,你會發現:天阿!金黃色的皮就出現在你眼前...


6. 然後接著烤另一面,約3~4分鐘即可。()這時候就不需要壓水壺跟盤子囉!)
7.煎完之後,熄火,就這樣放2~3分鐘(馬上切的話,油會很容易就溢出來,這樣雞肉吃起來就會不好吃囉...)
8.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切塊,淋上少許檸檬....將將將將~~這樣就完成囉!


真的很簡單!!
有沒有流口水呢?!再來張近照!!


雞肉說:吃我吃我吃我.....

真的好吃喔!尤其真的要趁熱吃,咬下去皮脆、肉鮮嫩多汁!
大家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