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這個時間點(快結婚了),實在不適合談這個東西
但是,總覺得沒有將自己的感情抒發出來,很不舒坦
所以,希望江江可以原諒我,在我們快樂的blog上,寫下這較為悲傷的文章。

就在前幾天,外婆離開了我們。
聽到這消息時,其實只有訝異,沒有馬上流下眼淚。
只是,腦子一片空白。
從小,因為媽媽是職業婦女,所以我們幾乎算是外婆帶大的。
因為我們念的小學離外婆家很近,所以一下課,我們都往外婆家裡跑。
那時後內外孫加起來,總共有七個。
阿罵很喜歡煮稀飯,淋一滴滴香醇醬油在上面,然後就這樣一人一口一人一口,餵完一個碗公。
每當阿公下班,阿罵就會教我們用客家話請阿公吃飯 "阿公西翻"

在我國中左右,阿罵好長一段時間住在我們家。每天早上他都會去散散步,如果是假日,我都會要求阿罵五點也叫我起床,我也要跟他一起去走走(因為那時後我很胖,想說早起運動應該會瘦一點)

其實,阿罵得人生過的蠻精彩的,因為外公網球很厲害,常常出國比賽,外婆又是家庭主婦,所以常常就跟著外公出國比賽。
然後,拍了一堆照片給我們看。

在我離開家到北部讀書之後,漸漸的跟外婆的接觸越來越少。才發現,外婆是個非常怕寂寞的人。
常常外婆會撥電話到我的手機,講沒幾句話,要我自己照顧自己...然後,就哭了,他就是那麼愛哭,所以,我跟老媽都遺傳到他。講沒幾句就感傷起來。以前的我不懂事,覺得外婆的電話很沒有意義,很煩,有時候就故意不接(好拉,我知道我很過份)
等到他不能行動自如時,不在撥電話煩你時,我卻忍不住每次回老家都過去探望他跟外公一下。
他是個可愛的外婆,雖然一直在講重複的事情,但是,其實他的意識都是清楚的,他記得江江的姑姑包的粽子,記得我多大時他送我一個項鍊.....
她也很愛漂亮,以前受的日本教育,相片裡年輕的她,就像個日本姑娘一樣端莊。

為了參加我的訂婚,外婆努力的學走路,她進步的真的很快,訂婚那天很有元氣,親戚大家看了也替他高興。
我高興的問阿罵說 "阿罵,你要再加油一點,在去高雄參加我婚禮喔!"  但,阿罵馬上說" 不要,好累喔!"
那時,也不想勉強阿罵,想說,這一趟路太遙遠了,也別讓他那麼辛苦...

很開心有在這時間點決定結婚,所以,阿罵可以看到我穿上婚紗的樣子,我們的訂婚相片裡,也有他慈祥的臉龐留影。
也謝謝有江在身邊的陪伴,讓我對結婚的負面情緒降到最低。

謝謝阿罵給我們的一切,即使連走時,都不帶任何痛苦,安詳的離開。
相信你會一直在天上保佑我們。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