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30 (馬爾地夫的第五天)----Snorkeling in Sand Band
 
事情都是這樣的,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深。之前很期望可以參加課是各樣的自費行程,但,卻總是無法成行。這幾天,我已經調適好心情,好好在Bolifushi過我悠閒的蜜月日子之後,卻又有了新的小小變化。
飯店人圓通之我們說,今天有兩個活動有機會成行---(1) Snorkeling in Sand Band and (2) Sunset Fishing
 
我先來報告一下Snorkeling in Sand Band行程部分囉!
到這天,我才知道我有多膽小~
今早Bolifushi出團去一個叫做Sand Band的小小島浮潛。 (就是照片中,我們的背景部分粉小的島吧!)



早在前幾天在Bolifushi的島四周浮潛多次的,也是沒有在怕的拉!所以我就跟老公一起報名參加了。
Sand Bank真得是很漂亮很漂亮的島。他不但是個無人島,也沒有植物,嚴格來說,他只能算是一個沙洲。隨著海水漲潮退潮,島的面積就變大變小,過許過幾年地球暖化更嚴重的話,這個島也有可能會消失。這島的四周,被許許多多的珊瑚給圍繞,珊瑚的外圍,就是深海…..船員將船停在珊瑚與深海的交接處,什麼也沒對我們說,就等我們自己下船。( 我說過,他們超內向的,不善於與人交際) 而且,可怕的是,連個救身衣都沒有給我們穿喔!要不是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萬里無雲的,我還真不敢下水。因為深海看起來,真的很可怕…
但來都來了,我跟紳江就帶著我們買的浮潛鏡沒有手套,沒有蛙鞋,沒有救身衣..就這樣下海了..


一行人共有三對情侶。我跟紳江是第一個下海的…遊一遊我才發現:媽阿!到沙洲之前,整片都是珊瑚,我根本不能停,因為不能踩到珊瑚(除了會傷害到他之外,也會刺傷到自己),但這一段真的真的很遠。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害怕,開始呼吸急促,越緊張就呼吸越急,然後我就忍不住停在一個珊瑚上,膝蓋就不小心被擦傷了。



紳江對我說,不要怕,繼續往前走,但是我看到還有一大片的珊瑚要超越,我的恐懼感越來越深,紳江看到我這樣,他也開始擔心,怕我會腿軟獲救賴在那不走之累的(我事後回想,當時真的緊張到呼吸聲超大的,一副要生小孩一樣,呵呵!) 但是頭都洗一半了,再折回就前功盡棄了,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游………….但,過了那段珊瑚之後,幾乎都沒看到什麼魚,我們在沙洲上呆個三五分鐘,就又開始準備折回船上 (然後我又開始害怕了…)
這次回程,我卯足勁一直游,頭也不回的游 (紳江跟在我後面,他描述說,我游超快的) 呵呵,歸心似箭嘛!!結果一下子我就由到船邊了,死命抓著船梯都不鬆手,之後紳江問我要不要再下去,我死都不答應…………………
說真的,那種踩不到地的感覺,真的是很恐怖,說什麼珊瑚多美,於多漂亮,我根本都看不下去,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這邊是深海的關係,珊瑚都是深色的,魚也是都是恐怖的深色,感覺從他們邊游過會被咬似的…所以我才會那麼害怕ㄇㄟ..
 
反正,下次我沒有救生衣,或是那種腳無法著地的,我就不要再下深海浮潛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