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人家說。帶小孩比生小孩還累。在自己經歷過之後。終於能夠體會。

生產完後到現在 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  也已經很就沒連續睡超過四個小時

到不是因為寶寶哭鬧的緣故。主要是為了追奶量訂時擠奶再加上幫寶寶訓練不夜奶的關係

也因為這樣  生產記錄遲遲生不出來

但是再不寫的話  怕自己漸漸淡忘這個重要的記憶  

趁今天比較有空閒的時間 趕緊記錄下來

 

老實說  小嫩薑真的是個乖小孩

從一開始懷孕 到現在都是

因為懷孕過程中 他沒有帶給我極大的不舒適感   在懷孕末期也沒有對我拳打腳踢

更是懂事的  在我開始起產假的第一天就給我落紅的產兆。兩天後就出來見爸媽

11/15凌晨開始 就有了不規律的陣痛  為了記錄陣痛的規律性   我整晚沒睡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邊睡邊記錄

白天之後陣痛感卻又消失了 。   我想應該時間快到了吧。當天下午就找老公陪我去文化中心走走   又在那邊爬樓梯爬了幾百下  全身都是汗

果真 11/16凌晨  陣痛又開始了

我又開始坐在沙發上邊記錄邊睡(因為坐著比較不痛) 整個記錄時間從十二點記錄到早上七點。都是成規律的四分鐘一次

每次痛大概維持十幾秒  痛的程度就是經痛的加倍。但是我還可以忍受

因為還可以忍受  又不想要大半夜的跑去醫院又被退回

因此我就這樣睡睡醒醒的撐了早上七八點   老公要上班時  要他請半天假帶我去醫院檢查一下

 

到了醫院  護士小姐幫我內診(好在她挺溫柔的   內診不會很不舒服)

結果已經開三公分了  護士便要我們馬上辦理住院   我跟老公都嚇了一小跳  因為沒有想到會這麼快  (這時我也開始緊張)

後來護士小姐例行性的就來幫我灌腸。打點滴      打了點滴之後就無法運動了(本來想說要生之前在多蹲幾下幫助生產的   但護士建議我躺床上保持體力)

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之後  護士又來內診  發現子宮頸口沒有繼續擴大。因此在點滴裡幫我加了摧生藥       並且建議我無痛分娩針先埋好

  後來事實證明聽他的話是對的

因為在我決定先埋針之後   到麻醉師來   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之久  陣痛程度也更劇烈了(好在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在無痛分娩藥效發揮時   我便舒舒服服的睡著了   老公也爽爽的在旁邊看亞運(因為他前一天晚上也睡飽飽的)

就這樣  子宮頸口規律的慢慢擴大  到了下午五點多時  護士小姐覺得寶寶的位置還太高  便幫我人工破羊水

破了羊水之後   明顯的感覺寶寶的頭下來了  而且好像要出來一樣  但是因為頸口還不夠開  所以還要花力氣忍住不讓寶寶生出來...

一直到六點左右  護士小姐來做了最後一次的內診   然後告訴我可以生了....

接著就將我推進產房  老公也在旁邊拿著攝影機準備待命

過五分鐘  孫醫師進來  護士小姐指示我怎麼用力   我就照著他的話做

Winni用力: "恩恩阿阿..."

護士小姐:"好。...  現在不要用力 改哈氣    寶寶已經出來三分之二了.."

Winni: 哈哈哈哈.......(不是在笑喔!我是在哈氣...)

然後我正準備要在用力第二次時....就聽到"哇哇哇哇...."寶寶的哭聲

"咦?也太快了吧..這樣就出來了喔?!"

就這樣  小嫩薑誕生了..................一切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順利

在被推出產房時  我心想  現在若有人問我還要不要生第二個。我一定馬上說"要!!"

 

回憶整個生產過程  最感謝柏仁的護士小姐

因為他適時的幫我添加無痛分娩藥。讓我沒有感受到痛不欲生的滋味。  也因此對於生產沒有恐懼的感覺

也多虧我的小嫩薑寶貝。這樣體恤媽媽,讓我用力一次就解決了

當然  更要謝謝老公  在整個懷孕過程中 每天載我上下班  常常陪我去散步  讓我時時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真的是個幸運的孕婦....

所以...下一胎  應該不會隔太久吧。。我想....挖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