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夆夆從四個月開始
白天就是阿罵帶 晚上則是我跟老公輪流帶
一直到最近
阿罵因為身體狀況不好
我們開始考慮找保母幫忙

一開始真的很不忍心
因為一歲三個月大的阿夆夆已經很會認人了
而且最近他又特別黏我跟阿罵
一年起來就是抱著大腿不放的那種
但阿罵不能帶已經是事實了
我們也就盡快的面試保母

後來藉由保母協會找到了在武廟路上的孫保母
目前手上帶一個1Y10M的哥哥
我們考量寶寶剛去新環境如果要盡快適應的話,有個伴在應該會有幫助
再加上孫保母的經驗豐富
又是基督徒....我們就放心決定請她幫忙了(耶穌應該會幫我們看著吧!?)

3/12 第一天
大哭...聽老公說 車子都開走了還聽到他洪亮的哭聲....
那天我有交代老公要跟我回報狀況....一聽到他的描述時..我忍不住眼淚也跟著滴了下來
好不捨阿...
漫長的一天,保母說他想到就哭....中午睡覺也不要人陪...委屈地抱著他的外套哭到睡著....
我當天上班也沒有心情,只是一直想要等下班跟老公去接阿夆夆
那天下班,我跟老公一起去接阿夆夆...他看到我,整個委屈地哭了出來....我則是把他抱得緊緊的.....對不起,嬤嬤要上班賺錢,媽媽也很心疼阿...

3/13 第二天
還是哭. 不過後來看到大哥哥來就開始玩在一起了
保母很有信心的說,他應該很快就會適應
那天下午去接他....他大聲吆喝的兩聲...彷彿在說:你們總算來了!!我好想念你們喔!

3/14 第三天
照樣哭...但是看到保母要抱他,他已經願意伸手過去給他抱了..
下班去接他時,他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

3/15 第四天
依舊哭...但保母說一到樓上就不哭了..
問保母說,阿夆夆有沒有欺負哥哥..
保母說:還好啦...只是他沒有辦法分辨甚麼是摸,甚麼是打....(那意思就是說有打囉?!)

3/16 第五天
跟第四天一樣的狀況....
晚上離開時,保母還交代阿夆夆....下禮拜來不要在哭哭囉...
結果呢?
當然...沒有那麼美好
因為過了周末兩天,他又忘了...
3/19那天他還是哭. 但把拔說...他覺得阿夆夆的眼神是懂事的
因為 他一被保母抱下車後,他知道把拔要上班了,他必須乖乖在保母家,所以他不停地揮著小手....小淚珠卻也不停的流過他嘟嘟的臉龐...
平常,都是我們提醒他要跟人家說掰掰時,他才會揮揮手
但這個時候,他是形式化的跟把拔揮手說掰掰...即使他不喜歡,但他知道他必須這麼做.....
一向走理性路線的把拔說,連他都覺得不捨....

阿夆夆啊我的小寶貝
謝謝你懂事的體貼爸媽...
你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把鼻馬迷會一直把你抱緊緊的....一直一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