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在阿夆夆一歲多的時候
就嘗試想當個稱職的媽媽
帶阿夆夆去上藍莓媽媽的課....一堂500元的課,這小子給我聽5分鐘就拼命往門口跑.....

試著念繪本給他聽,
念沒幾句,他就開始翻前翻後,接著就跑走了.................................

我也不是個很有耐心的媽媽
於是我就想說:現在可能還太早吧...要他做下專心聽故事可能太為難他了

直到有一次
在YOHO兒童館的遊戲區
有個大姊姊在說故事
這小子居然專心地從頭聽到尾
而且目不轉睛地看著這位大姊姊...
還看得目瞪口呆


我心想,應該就是這時候了吧?!

於是
我開始參考網路上許多媽媽分享的書單
也試著買來念給夆聽
但是
後來我發現我個人的喜惡太明顯了
參考人家的書單很不準確
於是後來還是都到書店自己找喜歡的書
目前為止
羽夆明顯喜歡宮西達也畫的繪本
買給他的"小豬別哭拉"
跟"小卡車兜兜風" 常常都是他優先要求我念給他聽的書
很妙的是
他也替別愛說"小紅哭哭了" "小豬哭哭了"....莫非是小孩的同情心特別重?!

Anyway,
很開心阿夆夆開始可以接觸繪本的薰陶了
日後希望我也可以餵一點英文繪本跟日文繪本給他聽
只是 事前的準備作業也要多花心思了(媽媽也要熟讀,免得念錯.....哈哈)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