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懷孕的時候剛好滿34歲
醫院不會強迫媽媽要做羊膜穿刺
但是由於聽說過太多的例子,很年輕的媽媽生出了患有罕見疾病的小孩,
因此還是鼓起勇氣毫不考慮就決定要做羊膜穿刺

決定要做羊膜穿刺之後到預約日中間還有幾天的時間
為了建立自己的勇氣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羊膜穿刺的注意事項
最重要的是,還找了做羊膜穿刺實際的操作影片
可以讓我有心理建設
也可以比較不那麼緊張...

7/31這天是手術日(因為要在手術房進行)
跟孫醫生預約的時間是一早8:45
不需要換上任何手術衣,只要穿著自己的衣服,乖乖地走進去手術室等醫生
一開始醫生會幫忙消毒肚皮
因為用了大量的優碘消毒
整個肚皮冰涼涼的
接著為了要正個做成做到無菌作業,孫醫生用手術手套包住超音波探頭
開始觀察寶寶的位置
就定位之後就請護士固定好,然後抽出長長的針頭.....扎下去....
一開始穿過肚皮的時候,還不覺得會痛
後來要穿過羊膜層的時候.....好痛啊...!!
雖然痛,但還是不敢亂動
接著,換手由護士負責抽出羊水.....抽到一半竟然跟孫醫師說收不出來.....我緊張得不得了,但還是不敢動
孫醫師很有信心地說:「不可能位置沒有錯,再試試!!」
好在,接著就順利抽出了20c.c羊水
大功告成!!

後來就在休息室休息了30分鐘(這時候老公就可以進來陪同了),沒有不舒服,護士就說可以回家休息了
當天請了一天的假在家裡躺一整天當貴婦
貼心的阿娜他還幫我買了NEW HOUSE的義大利麵一起共享之後,才回去上班

羊膜穿刺費用:政府補助2000元, 自費8000元

p.s: 兩周後就會接到醫院的通知,簡單告知報告結果.....只是當天我接到電話是晚上九點多....一開始聽到他是柏仁醫院,然後講話又講很慢....害我又緊張了一下...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