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參觀奧斯福爾有點失望之後
在體能課遇到將寶寶從奧斯福爾轉出的媽媽說到一些負面的評語之後
就開始規劃要再幫夆尋找適合的幼稚園

家裡附近的快樂夏綠蒂
其實一直都被列入參觀的名單之內
原因是他沒有大草皮,也沒有其他吸引我的景(當初喜歡奧斯福爾是喜歡他們的木製戶外空間跟學校旁邊的一排大樹)
尤其是我最不愛的塑膠遮陽棚他也有
所以我一直連看都不想看

但今天騎腳踏車載夆經過的時候,夆就說他想要進去看看
我想說離擠母奶的時間還夠,就順著他的意帶他進去看看了

一開始進去接觸到的是園長
後來因為園長有事,就請一位老師帶我參觀並介紹

我不得不說,學校雖小,但是挺乾淨的
而且,打從我一進學校,每個小朋友都好熱情地跟我說"阿姨好~"
老師在跟我介紹的同時,他還請兩位國小安親班的哥哥姐姐去陪夆玩
有了哥哥姐姐的陪伴,夆一下子就打開心房,跟哥哥姊姊玩得好開心,笑得好燦爛
學校裡面的老師,職員還有學生之間的互動,就像是個大家庭一樣,非常的溫馨

參觀後的心得整理:

【師生配置】
中班,大班都是15位學生為上限,每班一位老師
小班的部分目前只有一班, 而且高達30位學生,有兩位老師
這個部分是讓我較在意的.
雖然夆現在的年齡應該唸幼幼班,但是我總覺得他去念幼幼班會太無趣,所以計畫如果五月份要讓他試讀的話,希望讓他念小班.
但一班30人的狀況我是覺得有點過多了.

【教學部分】
學校的教材是康軒的教材,老實說我覺得教材都大同小異,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去翻內容看看
只是學校一個禮拜的英文課只有兩堂,我覺得有點太少了

但課後的才藝班種類算是蠻多的,還不錯.

【師資】
學校說老師的流動率不高,這我也相信,因為從他們的互動就看的出來了
大家彼此之間很熱絡,比較沒有其他學校那種勢利的感覺.
全部都是中資老師,這跟一般其他幼稚園有聘請外資老師的狀況很不一樣.
我倒是覺得ok, 不管是中資還是外資老師,重要的是老師會教.

【學費】
註冊費10,000
教材費3000
月費6800(含才藝課費用)

跟目前幾間學校比,學費算是偏低的.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外資老師,再加上教材是本土的教材的關係吧?!

另外有個比較不一樣的是,該所學校的學生因為都是住附近,所以他們沒有校車接送.


整體而言,吸引我的點是這裡的每個人的互動比較真誠,另外,學生的品格教育也被教育的不錯.
但,人數過高的部分也是影響分數一個很重要的點
So...再跟夆爸討論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