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騎車】
這幾天高雄的天氣又開始變晴朗了
這樣的天氣沒有帶小人出去吸吸芬多精曬曬太陽的話,實在可惜
今天又出動母子車:用腳踏車載push bike出門
今天逛的公園是正言里活動中心旁的公園
比家裡附近的大的多,夆當然就騎車騎得很開心
在這裡也很安全,沒有其他的大大小小的車子進來
老媽我也能夠安心的就坐在椅子上看著夆悠閒地騎車
或是為求心安的,我也找個運動器材在旁邊伸展伸展筋骨
每次享用這些公園設施及暖呼呼的天氣,我都會覺得住在高雄真是無比的幸福
隨處可見的公園真的不是在新竹可以擁有的
謝謝花媽~


【自己做鞋架】
夆真的很幸福
從他出生到現在三歲
收過非常多的鞋子禮物
但夆的腳丫子遺傳到我,長的很快,鞋子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好在之後還有弟弟可以穿
因此我們都將之前穿過的鞋子保存得很好
但因為鞋子太多了,水平的放置實在太站鞋櫃空間
因此,今天的作業就是跟羽夆一起做小小鞋架

首先,先到附近的文具店買相關材料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
我最喜歡將自己關在房間裡面用各式各樣的材料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例如說收納分隔板拉,等等...
所以我超愛逛文具店,也最愛買DIY或收納的相關雜誌
後來出外念書,工作,就都沒有再繼續動手DIY了
今天剛好可以來重溫舊夢一下,也讓夆嘗嘗DIY的樂趣

【夆的獎懲本】
三歲的夆已經越來越懂事了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故意鬧脾氣
因此媽媽我決定來用一本獎懲表來鼓勵及督促夆
我在文具店買了一本小小的手帳
裡面當然就是已經印好了每天的日期.還有格子
然後再請夆自己選擇表現好的時候的顏子點點,表現不好時候的顏色點點貼紙
夆選擇的是:加分點⇒紅色,扣分點⇒黃色
每天做紀錄
累積一個禮拜結算一次
一個禮拜的紅點數量扣除掉皇典數量之後,除果還有25個紅點的話,就可以要求一個禮物
夆目前為止是很愛玩這個遊戲
真希望這能有效的提醒他每天要表現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