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兩個半天的陪讀經驗之後
第三天決定來個一整天的行程
早上一樣陪羽夆上學(當然一起床還是整個不情願)
老媽子騎著腳踏車在他上學也是挺累的ㄋㄟ...(不過我也可以瘦身拉...也不錯...)
孩子們的schedule我已經都摸熟了
早上8:30前到校...(我發現K1B的小朋友幾乎都會遲到...準時8:30前到的好像就是Ian, Terry,羽夆)
8:30~9:00 吃早餐
9:00~9:30 morning exercise(雨天時就沒有)
9:30~開始上課(中間會穿插唱歌跳舞)
早上的課程大概到11:00
就會開放大家到play ground玩
不過礙於老母我要回家擠奶
所以11:00一下課
我就又賣力地騎著腳踏車載羽夆回家,
擠完奶
讓他吃完中餐
陪他睡個午覺(沒想到一切那麼順利的,12:40他就馬上睡著ㄟ)
然後睡到1:30起床
再賣力的騎腳踏車載他去學校上下午的課
現在一邊回想一邊寫,覺得我真是太強了...如此奔波忙碌...雖然很辛苦,但實在是太有成就感了...哈哈(後來羽夆非常順利適應學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前兩天的陪讀我大概都知道羽夆上課以及老師上課的狀況了
於是第三天的方式,我改用不聞不問不出現的方式
也就是送羽夆進教室之後我就離開
所謂離開是指離開羽夆的視線
離開他的視線?那我要去哪裡??
就是又遊民一樣,在校園裡面到處看到處逛(當然以不影響人家上課為前提)
事後想想,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福瑞斯特的園長及所有老師的包容
容許我在學校待這麼長的時間
也因為有這樣的機會
我才能夠對福瑞斯特有這麼深的了解
在我當遊民在校園飄來飄去的時候,我聽到大班那邊老師彈著吉他孩子們開心的唱歌跳舞
我也看到有一班中班學生們不知道做了甚麼事情,全班被老師罰繞著校園走,走好幾圈
雖然感學這個處罰不重,但每個孩子在走路時,沒有嬉鬧,沒有玩耍...就是認真的默默地走完
孩子們清楚的知道這是處罰
走完之後,老師對他們嚴厲地說了幾句話,然後大家就進教室了...
這....不就是在教孩子規矩嗎?
我很慶幸自己可以看到這一切

在飄來飄去的那段時間,我也會不時地偷偷去看羽夆上課的狀況
我發現他根本沒有再找我,而是很專心地在上課

於是,我又很清楚的知道...第四天的試讀我該怎麼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