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其實是好一陣子)
常常會因為工作的事情,惹的自己心情不好
有時候真搞不懂,那些別人家的是,與我無關痛癢的,我為什麼要那麼雞婆
而別人家或許是決的我自以為是

星期一那天
無意看見男同事精神不是很好
隨口問了他:你昨天很晚睡喔?怎麼今天看起來精神很差?
其實問的同時,自己也是處於嚴重MOnday Blue的情緒
所以也覺得這時候的精神不濟,應該也是理所當然
沒想到,同事回答我的,是:昨天跟我妹msn到很晚,我媽的身體狀況好像愈來愈不好了
其實同事的媽媽為癌症所苦,已經有兩年左右的時間 (可是看同事平常都嘻嘻鬧鬧的,真的不知道他們家有這樣的事情)
聽說上回這同事home leave時,母親的狀況才好一點而已,當他一離開,媽媽的狀況又變糟了...
一切非常的不穩定
我聽了便問他:都這樣了,你還在這裡工作???還不請假回去陪媽媽??
他才想想:也對....當天就定了隔天(也就是今天)的機票... 回台灣
結果,今天,聽說,
他在剛下飛機時,就接到家裡的電話.....他的媽媽過世了!
一切,都是這樣的無法控制

說了這個故事,其實不能說跟我的主題很有關
但是
引起了我的一些....省思
許多人,忙忙碌碌,為了工作...其實無形中犧牲許多
這像是個以物異物的世界
拿健康去換,拿心情去換,拿家人親情去換..
換回的是什麼?

覺得自己的個性其實跟家人都很像
有時候太過嚴肅,太過放不開,也想太多
其實應該可以學著更釋懷一點
每次home leave結束後,回到工作崗位,就有一種,世界又被封閉的感覺
每天只有 追追追 要要要
只有六日的瑜珈與抒解課程,幫助我逃離個似黑白的世界

我得慢慢學習
學習不要生氣,學習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