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產假的這六個月,有幾個重要任務要完成
除了專心擠母奶之外,另外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幫羽夆找個適合的幼稚園,並協助他順利適應.

當初在選擇幼稚園的時候,考慮距離不要太遠,所以只參觀了四間學校: 快樂夏綠地,福瑞斯特,玉成,資和

資和:
環境非常的棒,但是學生人數太多,因此完全採預約制,還不一定可以進得去,四所學校來比較的話,這一間是最遠的,所以我就完全沒有考慮了.

玉成:
因為學生有一半是日僑生.雖然上課都是跟台灣的學生分開上,但學校也會辦一些日本文化的活動,可以學到一些不一樣的文化,再加上是教會學校,所以讓我很心動.
但是後來又考慮五月要開始陪羽夆適應的話,這樣的距離我沒有辦法騎腳踏車接送,因此又淘汰這間.

夏綠地:
對這間學校的印象很好. 整個學校很像一個大家庭. 但是小班人數已經達教育部規定的上限30人.不能再接學生.我也不想讓羽夆去念幼幼班.
因此這間也被淘汰了...

福瑞斯特:
最後選擇這間去試讀的原因主要有三:
1.離家近(騎腳踏車來回不會累的距離)
2.目前的小班是二月才新開的一班.只有7人.
3.隨時都可以插班

由於我七月就要開始上班了
因此預計羽夆需要兩個月的適應期的話,我計畫4月底開始讓她是讀一個禮拜.
順利的話五月就開始上課...
接下來的兩個月就足以應付他各種突發的情況(例如說拒絕上課,或是重感冒...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