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有想過,做臉也會遇到如此令人動容的事 ~

今天,一如往常,我又泡去我最愛的地方做臉,享受這難得的放鬆時刻。
今晚的客人只有我跟另外一位太太。
那位太太是要做全身油壓按摩。
"想必又是位富太太吧!",我想。
過了一陣子,這位富太太的先生跟孩子來到店內...聽說是住在附近,特別散步來接富太太的。
"哇!住園區附近!果真是富家庭".....,我又進入了自我聯想的境界。
當我在敷面膜的同時,這對父子就在客廳聊天,我偷偷豎起耳朵聽 ....聽不懂....因為這對父子再用英文對話...這位爸爸好像是在說笑話吧!小男孩聽了笑得呵呵不停....
過了一會,嫦娥(美容師)跟我說...韋伶,不好意思喔...這位爸爸要抱兒子上廁所,對不起喔....(因為我身上只裹著一塊布,而從客廳到廁所會經過我所在的房間門口...)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要抱小孩去阿?
此時嫦娥放低了音量說."因為這小孩從小出生就是四肢麻痺...行動不便...,原本他們一家都在美國生活,但是好像他爸爸做的需要.現在調到園區工作了...。以前在美國還好,小孩可以坐輪椅上下課,行動方便,但是現在回到台灣上課,沒有任何的無障礙空間,所以都改由爸媽抱他上下課,當他的手跟腳。也是因為這樣,他媽媽常常抱他造成容易全身酸痛,所以常常來這兒按摩...。",才剛說完,又接著說,"他媽媽說,因為怕再懷個弟弟或妹妹,要再抱他就會不方便,所以就沒有想在懷第二胎了....。"
此時客廳又傳來男孩呵呵的開朗笑聲....
"上天將這男孩放在一個對的家庭...",我說。
"對阿!不過這男孩也很貼心喔!他爸媽有時候餵他吃東西,他都不吃,說怕吃太多,會太重,到時候爸媽就抱不動他,會很辛苦...."
我想,這就是愛吧!
愛的力量將父母變成小男孩的四肢,愛的力量幻化為小男孩開朗的笑聲....

愛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